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梅莎橫掃韓國 至少1人喪命、逾2000人撤離

目前 (2020年09月03日02時) 太平洋地區有 2 個颱風:中度颱風海神、中度颱風梅莎。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威力強大的颱風梅莎( Maysak )橫掃朝鮮半島,韓國當局今天表示,梅莎颱風至少造成 1 人喪生,逾 2000 人被迫撤離至臨時避難所。

法新社報導,以一種樹木的柬埔寨文命名的梅莎颱風今天凌晨在南部濱海城市釜山登陸,吹倒交通號誌和樹木,街道也成了一片汪洋。

釜山一名女子居住的公寓窗戶遭強勁陣風吹到碎裂,女子遭波及不幸喪命,另一名 6 旬男性則被強風吹倒的室外冰箱壓傷。

2200 多人撤離到臨時避難所,韓國南部各地和度假勝地濟州島整晚約 12 萬戶停電。

據路透社報導,濟州島部分地區 1 日迄今雨量已超過 1000 毫米。韓國數百架班機被迫取消和延後。

梅莎颱風最大陣風時速高達 140 公里,沿著朝鮮半島東部往北移動,進入日本海。

韓國氣象廳表示,梅莎颱風對韓國的影響將逐漸減弱,預測東部地區將降下傾盆大雨,並刮起強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