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31事件週年 台港手足於保護傘餐廳外人鏈撐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 831 「太子站襲擊事件」滿1週年,一群關注香港情勢的台港手足(示威者對彼此的暱稱)今晚在台北「保護傘」餐廳外發起牽手串「人鏈」撐港的活動,有超過 200 人響應支持。

一群關心香港情勢的台港手足,今天晚間6時 30 分在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於台北開設的「保護傘」餐廳外人行道上,舉辦「 831 台北挺香港人鏈」活動。

共同發起活動的柯同學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是一場無大台(沒有中央指揮系統)的活動,參與的人員都是出於關心香港,所以自願投入。

前來參與活動的黃同學告訴記者,自己關注香港社會運動已久,並曾在香港 831 「太子站襲擊事件」後前往旺角警署的抗爭現場,參加這場聲援活動,是持續關注去年的事件。但他也直言,有感台灣社會對於香港情勢的關注度正在下降,因此想來聽看看,響應活動者的想法。

來自香港,同在活動現場響應「人鏈」活動的賴姓夫婦自稱剛移居來台約1個月,而促使他們移居來台的關鍵,就是香港 831 「太子站襲擊事件」。賴姓夫婦說,當晚他們「 一直看新聞」,心裡充滿怒火,甚至「根本睡不著覺」,對於港警的行動,感到「不可思議」。

賴姓夫婦也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讓他們對香港情勢更沒信心,並促使他們前來參加活動,因為「現在香港已經注定無法發聲」,希望在可以發聲的時候,盡量為香港人發聲。

據記者在現場觀察,與會民眾皆手持寫有「為自由而戰( Fight for Freedom )」,「與香港同行!( Stand with HK !)」等字樣的標語,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並高唱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象徵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截至晚間7時許,有 200 餘人參與活動,牽起的「人鏈」綿延2個街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