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拉格市長參訪動物園 北市將借殖2隻穿山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31日陪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左2)等貴賓,一同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今天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陪同下,參訪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園表示,賀瑞普超愛穿山甲,心情很嗨,北市將借殖2隻穿山甲到布拉格。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賀瑞普( Zden ěk Hř ib )結束國立政治大學參訪行程後,約於下午4時 30 分抵達動物園參訪,總時程1個多小時,全程口罩戴好戴滿,未與一般遊客接觸。

曹先紹說,賀瑞普會同布拉格市國際關係暨禮賓處處長胡拉維( Martin Churav ý),在黃珊珊、教育局局長曾燦金和動物園園長劉世芬等人陪同下,探視住在台灣動物區保育廊道內的穿山甲「潤喉糖」和「果寶」。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右)31日下午結束國立政治大學參訪行程後,轉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參觀,期間剛好看到穿山甲進食,讓賀瑞普相當開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動物園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訪問捷克時,賀瑞普提到兒時曾在書上看過穿山甲照片,從此愛上這種動物。曹先紹表示,參訪期間,賀瑞普剛好看到穿山甲進食,心情很嗨,還詢問「潤喉糖」是什麼意思。

布拉格是台北姊妹市,動物園指出,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保育繁殖技術領先全球,賀瑞普力爭雙方交流機會,盼穿山甲借殖到捷克,讓布拉格繼德國萊比錫動物園後,第2個擁有照養台灣穿山甲的歐洲動物園。

動物園表示,園內目前有 10 幾隻穿山甲,園方依照族群管理專業考量進行選配,選中兩隻借殖到布拉格的穿山甲,分別是雄性的「果寶」及雌性的「潤喉糖」。

曹先紹說,先前已與布拉格簽訂協議,承諾兩市進行各類動物交流,包含穿山甲和蒙古野馬,本次賀瑞普參訪動物園,進一步確立借殖穿山甲事宜,待相關檢疫程序確定,就會運送穿山甲。

曹先紹補充,布拉格動物園為迎接穿山甲,除調整展示空間,將印尼叢林區微調成穿山甲照養環境,在動物運送前,也將指派資深保育員到台北學習照養穿山甲技術,期盼「潤喉糖」和「果寶」未來能在捷克落地生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