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未撤下鼓吹武裝頁面 祖克柏認了作業疏失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資料照)。圖片來源: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在美國警方朝非裔男子布雷克( Jacob Blake )開槍引發暴力示威之際,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臉書犯下錯誤,並未移除一個呼籲平民武裝進入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的社團頁面。

布雷克遭警方從背後槍傷,引爆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連日抗爭,與此同時有白人自組「民兵」式巡守隊保護商家,一名儼然巡守隊成員的 17 歲少年黎頓豪斯( Kyle Rittenhouse )朝示威者開槍,依殺人罪被捕。

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於 28 日在臉書( Facebook )發布的影片中表示,一個名為基諾沙衛隊( Kenosha Guard )的社團頁面違反臉書的政策,且已經被一大堆人標記。

臉書近幾週採用了新的規則,將移除或限制張貼威脅公共安全的社團頁面。

在黎頓豪斯被控於 25 日的示威活動中槍殺2人,並傷了第3名參與抗議的民眾後,臉書已於 26 日移除基諾沙衛隊的社團頁面。

祖克柏說:「這很大程度是作業疏失。最初負責過濾客訴的承包商以及檢查人員,基本上沒有挑出這些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