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百人戴口罩夜宿沙丘 蔡明亮:像外星人神秘活動

2020沙丘藝遊系列活動29日晚間由「良夜 不散」夜宿活動拉開序幕,導演蔡明亮(前)為活動規劃沙丘音樂會、星空電影院、夜宿美術館、迎龜山日出等環節,吸引200人報名參與。圖片來源:中央社

「沙丘藝遊」系列活動由 29 日晚間「良夜 不散」夜宿活動拉開序幕,共有 200 人報名。對於一群人戴口罩參與活動,導演蔡明亮笑言,看起來像外星人在半夜進行某種神秘活動。

為了此次夜宿活動,蔡明亮規劃沙丘音樂會、星空電影院、夜宿美術館、迎龜山日出等環節。為了防疫,主辦單位除了落實酒精消毒、實名登記制外,也要求參與者佩戴口罩。

蔡明亮表示,一群戴著口罩的人像是外星人在半夜的荒野,進行某種神秘的活動,肯定會是一個相當特殊的回憶。

沙丘音樂會上,蔡明亮在鋼琴伴奏下歌唱,分享「良夜不能留」、「東山飄雨西山晴」、「只有你」等經典歌。星空電影院則是播放蔡明亮的「不散」與胡金銓的「龍門客棧」。清晨5時,一群人漫步至壯圍海邊遠眺龜山島的日出,最後回到沙丘園區享受早餐,為活動劃下句點。

蔡明亮表示, 2014 年舉辦「來美術館郊遊」後,夜宿美術館變成活動招牌,讓大家發現帶著牙刷或睡袋到美術館睡覺,那時才讓更多人驚覺美術館其實是個放鬆的生活場域,夜宿沙丘也是相同概念,不只是藝術或旅遊,其實還有更多可能。

位於宜蘭壯圍的「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是知名建築師黃聲遠結合壯圍濱海地景設計的建築,館內設有「塵、風、海、雨及月光」等5個展覽廳。場館落成後,邀請電蔡明亮將「行者」系列作品結合裝置藝術展出。

「 2020 沙丘藝遊」將於9月 12 日舉辦第二場「良夜不散」活動; 10 月則有優人神鼓演出,結合黃聲遠建築與蔡明亮影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