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鄧鴻源專欄》難道馬英九想當張學良或張伯倫第二 ?

前總統馬英九22日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日前提到,馬英九的八年執政,確實「九二共識」算成功。但以當今年代,還有成功條件嗎?馬英九不能再沉迷於當時「九二共識」的順遂,而故意忽視此時中國共產黨的傲慢與偏見!

以上可是一針見血之論,任何政策不可能一成不變,要因勢制宜,九二共識就是如此。如果明知世人所承認的一中是指中國,而非台灣,還自欺欺人,就未免太鄉愿了。

試問,目前兩岸的英文國名有差多少?不過只差一個 P 字,連菲律賓總統都會搞錯,何況一般他人?為何國民黨老是不自量力,非要跟人家爭搶「神主牌」不可 ? 如果馬英九以為死抱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神主牌,就是台灣安全保證,是否太天真了?難道東北 918 與英國張伯倫事件忘了嗎?

當年張學良曾經後悔沒有抵抗,就白白將東北送給日本,日後卻發動西安事變要,求老蔣改變「安內攘外」政策,是否矛盾?

1940 年 5 月 17 日,就在敦克爾克大撤退的前十天,甫卸任英國首相大任的內維爾‧張伯倫(Arthur Neville Chamberlain)在家書中鬱鬱寡歡地寫下這段話 :「我的世界在一瞬間崩塌成碎片。生活沒有快樂,未來也不會再有。」不久後抑鬱以終。

試問,以前兩蔣時代,沒有堅持一個中國嗎?台灣安全了嗎?老蔣可是常派部隊偷襲人家,也曾與對方發生激烈海戰與空戰,以致損兵折將,老蔣可曾為台灣安全著想?小蔣時代強調三不政策,什麼都不跟人家談,不是比現在的小英政府更頑固嗎?馬英九可曾說,兩蔣當年所為是將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如今,小英總統有如兩蔣那麼兇狠或什麼都不理人家嗎?為何只是因為不同意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就是將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國民黨的恐嚇牌要打多少次?

近年來,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表現傲慢與偏見,不就是因為台灣有不少對中國一廂情願的人嗎?為何有些人為了自己利益,就盲目支持一個對市政一問三不知,只會說發大財 、滿口髒話,且視權力如命的草包?兩年前,中國協助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而且大勝,以為時機成熟,台灣民心渴望統一,就迫不及待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結果被香港反送中破功,可說是天意。

蔡詩萍以前可是馬的粉絲,曾協助馬英九選總統,幸好他頭腦還算清楚。為何馬某卻一廂情願,還說「以前常說謊話的人也有說真話的時候」,真是夫復何言?是否老天真?兩蔣若還在,聽你馬英九這麼說,將會如何?

馬英九說他對中國共產黨沒有「卑躬屈膝」,為何以前中國國台辦等小官員來訪,或運動員來台比賽時,要求下面人將所有國旗要自動收起來,要警察沒收國旗。試問,這非「卑躬屈膝」嗎?馬英九老是在台灣說 :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然而 2015 年馬習會時,為何沒有跟對方這麼說?那麼「一中各表」是否自欺欺人?目前有多少人會相信一中可以各表?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拜,難道不行嗎?

馬英九是否看過老蔣所著《蘇俄在中國》一書?難道不知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嗎?國民黨之所以丟失中國,難道不是在與中國共產黨三次談和平協議中所造成的嗎?香港的五十年不變又如何?馬英九的粉絲蔡詩萍都這麼說了,為何馬英九還沒有清醒?歐美日等國的卸任總統,有人會幫想要併吞自己的國家講話嗎?會勸說自己總統接受人家寬大條件以保平安嗎?

針對前首相張伯倫的綏靖政策,當時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不知馬英九知否?難道馬英九想當張學良或張伯倫第二 ?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