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昶佐華府談港台情勢 籲台灣聯合民主國家抗中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受華府智庫之邀,線上討論港台情勢。林昶佐表示,受中國壓制是台灣逃不了的議題,也無法獨自面對,因此應聯合其他民主國家阻擋中國擴張,並強力支持港人。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 GTI )今天舉辦線上研討會,邀請美國、香港與台灣學者探討港台社會運動與身分認同問題,並請擔任「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的林昶佐發表專題演說。

林昶佐在演說中表示,港台社會運動根源都與中國有關,兩者都拒絕被北京併吞,也都追求民主,因此港台兩地很自然地會互相啟發與影響,也支持彼此的社會運動。

林昶佐舉例,他去年競選立委連任時,有一群港人來到台灣拜訪他的競選團隊,他們對民主參與抱有巨大熱忱,也希望能透過競選活動向台灣學習更多。他說:「他們讓我十分印象深刻也深受感動,我想台港兩地未來將會持續啟發彼此,並增強雙方關係。」

「港區國安法」6 月底上路後引發寒蟬效應,許多泛民派港人也被迫離開香港,逃往海外避難。對此,林昶佐指出,受中國壓迫是台灣社會一直以來的恐懼,也是無法逃避的議題,而支持受北京壓迫的人士,就等於支持台灣國家正常化。

林昶佐說,中國是台灣無法獨自面對的挑戰,政府應該聯合其他民主國家,阻擋中國擴張行動,並對香港人民展現最大的支持。

此外,他也呼籲,台灣人民應持續關注香港議題,並催促政府效法美國及其他國家所施行較強硬的挺港措施。

林昶佐指出,台灣政府與立法院目前正在探討與比較各國挺港措施,最後應該會採納蠻大一部分。他強調:「說到底我們捍衛的是香港人民對民主的希望,我們做得越多,香港人民越能看到希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