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雨彈來襲坐鎮高雄 陳其邁27日不北上

高雄地區遭雨彈強襲,高雄市長陳其邁(後左2)26日晚間坐鎮高雄市政府水情中心,了解並掌握27日氣象預報。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一整天的豪大雨,造成 20 處低窪地區積淹水,中央氣象局預報明天山區可能有暴雨,不過未達停班停課標準;高雄市明天正常上班上課,市長陳其邁要坐鎮高雄不北上。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晚上8時主持水情中心應變會議,直到近 10 時根據氣象預備做上述決定。

擔心豪雨致災,陳其邁說,明天會留守在高雄,北上行政院會將指派副市長待命。

高雄市今天清晨接連大雷雨,豪大雨不斷,岡山區累積 24 小時雨量一度超過 350 毫米,路竹和大社區都超過 300 毫米,部分地區的時雨量逾 80 毫米,全市共有 19 處積淹水,其中五甲尾排水河岸便道積水到小腿肚深。

陳其邁原本今天一早要到台北行銷農漁業產品,受到暴雨來襲,緊急取消行程,改在市區勘災,清晨到晚上8時在水情中心主持應變會議,總共跑 17 個行程,再加上晚上主持會議,幾乎沒有休息。

他一早先到岡山石螺潭抽水站,接著到岡山典寶A滯洪池等;下午他馬不停蹄勘災,關切輕軌沿線積淹水而局部停駛,還到前鎮區漁港路和義街路口勘災,晚上還到看大寮區拷潭排水、仁武區勘災。

陳其邁一天勘災 17 處,晚上在水情中心聽簡報掌握明天氣象預報及防災應變。

陳其邁邊勘災也邊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說明勘災;媒體聯訪一整天忙碌。他說,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解決民眾的問題,「有政府會做事」,民眾遇到問題困難就要協助排除。才剛上任第3天,因為豪大雨狂炸,陳其邁一天行程果然是「緊緊緊、衝衝衝」。

結束水情中心應變會議,陳其邁受訪表示,今天勘災行程從路竹到林園區都跑遍了,經和中央聯繫了解預判明天降雨區域會集中在內門、旗山、美濃等及甲仙、那瑪夏、桃源、茂林跟六龜山區,已指示局處要防災整備。

被問到有關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退黨一事,他說,防災期間,不評論政治性的問題。

有關陳其邁一整天勘災,有國民黨市議員酸說,高雄市積淹水狀況還好,是因為前市長韓國瑜清淤有成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