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黃捷妹妹入黨審查未完成 沒有投票權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圖片截取自黃捷 高雄市議員臉書粉絲專頁。

時力決策委員改選爆出「被投票」爭議,選舉委員蔡惠婷多次鞠躬致歉表示,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妹妹黃蓉目前尚未完成入黨審查,沒有決策委員投票權,但因繳交黨費後,系統不會顯示成功入黨,因此產生誤會。

時代力量昨天展開為期3天的網路投票改選決策委員。黃蓉昨晚臉書發文指出,今年6月網路申請入黨並繳了黨費,但要登入投票時,網站卻說她的權限是尚未是黨員的「已送紙本審核」階段,且顯示「已經投票」訊息,懷疑自己成為人頭黨員「被」投票,打電話、截圖寄信給黨中央,都沒有收到回應。

時力第2屆決策委員改選選舉委員連郁婷、蔡惠婷、監選委員王景弘、時力組織部主任黎訓瑩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回應疑似被投票爭議。

蔡惠婷表示,黃蓉目前尚未完成入黨審查,因此沒有這次決策委員改選投票權;依據入黨辦法,如果申請入黨 30 天都沒收到回覆,可向紀律委員會申訴。

由於黃蓉質疑,尚未收到入黨成功通知,卻在時力官網顯示已繳過黨費,期限至 2021 年6月 30 日。蔡惠婷表示,申請入黨時若同時繳交黨費,系統就會顯示黨費有效期限,但不會區別是否入黨成功,如果因為頁面讓黃蓉誤會入黨成功,選舉委員會要誠摯向黃蓉道歉。

蔡惠婷說,選委會只有3個人,無法掌握所有不清楚自己是否有入黨成功的朋友,但他們絕對不會認為黃蓉是人頭黨員,因為黃捷是時代力量珍惜的夥伴;選委會將盡快請時力的科技部改善網頁用語,加註說明減少誤會,並請黃蓉盡速向紀律委員會申訴。

王景弘表示,經過反覆確認,黃蓉並不在選舉名冊上,而系統上沒有黃蓉的投票紀錄,也沒有投票資格。

至於為何黃蓉會有投票代碼連結,王景弘說,時力的投票通知有專屬每一名黨員的投票代碼,系統不會寄送通知信給黃蓉,「自始自終都沒收到信跟代碼」,推測黃蓉可能是透過朋友或其他管道取得連結,以致於產生誤會。

黎訓瑩說,黃蓉今年6月4日線上申請加入時力,並以信用卡繳黨費,但因為與其他 11 名申請入黨者持相同卡號,所以審查員認為不符合過去經驗;審查員也同步審查 367 名申請者,發現有代繳費狀態、電話查核不符、資料錯誤等狀況,雖然審查員於7月4日通知申請人,請他們於7月 10 日回覆表單,並親自至各縣市黨部檢具身分證進行補件。

黎訓瑩會後受訪也補充,黃蓉並沒有回覆表單、補件,也沒有向紀律委員會申訴,之所以中央黨部至今沒有處理,是因為涉及資格特殊、同一張信用卡刷卡的異常狀況,因此欲往上送至決策委員會決定;不過因為現在沒有決策委員,所以黃蓉的入黨狀態一直還未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