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心大豆食材進校園 桃園市37校學生吃得到

桃園市政府與農委會合作推動安心大豆食材進校園計畫。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與農委會合作,一起推動安心大豆食材進校園計畫,由桃園市開跑,邀集 37 間學校配合試辦,在 109 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採購產銷履歷大豆製成豆漿,提供學童食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配合農委會大糧倉計畫,在觀音跟新屋推動大豆(含黃豆及黑豆)種植,已經到達 398 公頃,為推動食農教育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原則,達到碳足跡最少,市府延續有機蔬菜推廣經驗,與農委會合作推出安心大豆進校園計畫,由市府補助7成費用,學校負擔3成,讓學童也能享受在地優質農產品。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作為計畫起跑首站,由 37 間試辦學校配合,並補助農民團體採購豆漿機,由農糧署補助6成、市府補助3成、農民團體負擔1成,無償租借學校使用,不僅提升學校試辦意願,學生能夠享用營養食材,也讓農民團體受惠。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為調整農業產業結構,農委會推動大糧倉方案暨行動計畫,大豆是大糧倉計畫的重要品項,除希望透過需求端的拉力,確保農民端生產優質安全的大豆產品提供消費者使用,也希望透過國內自產大豆,提倡在地消費概念,讓桃園市的學童健康加分,達到雙贏目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