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境外學位生返台人數增 機場單位已做好準備

境外學位生8月中旬增加,居家檢疫後銜接開學。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宣布,所有國家境外學位生都可來台就學。桃園國際機場境外生報到櫃檯人員表示,隨著開學日接近,境外生返台人數增加,相關單位都已做好因應準備工作。

教育部宣布,今天起開放 19 個國家以外新生(含先修華語的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及中國籍學位生包括舊生與新生來台就學,預估約1萬名外生、中生符合入境就學資格者,其中中國籍約占 5000 多人,所有境外學位生來台須完成 14 天居家檢疫,並依指揮中心規定落實防疫措施。

桃園國際機場的國境單位表示,有關境外學生來台,若入境前有申請到防疫旅館,登機前就可上網進行居家檢疫電子申報,下機後就像一般旅客入境,完成居家檢疫審單和報到等程序,入境後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防疫旅館。

若未申請到防疫旅館,將由校方及教育部協助申請安排集中檢疫場所,校方派代表進管制區協助學生完成檢疫相關作業,並引導至入境大廳的境外生報到櫃檯,再由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巴士接送前往檢疫場所,機場相關單位也會做好因應工作。

出境大廳境外生報到櫃檯工作人員表示,隨著開學進入倒數階段,各國來台學生數從八月中旬明顯增加,有時候單一航班就有百餘名學生來台,幾乎擠滿整個作業櫃檯及等候區,工作人員會透過各校代表協助,盡快將學生送往檢疫宿舍或是防疫旅館,面對越來越多的外生返台,工作人員表示已做好準備工作。

在桃園機場接送學生的校方代表人員表示,學校在與學生約定好返校時間後,就會向教育部提出申請,教育部核定後,校方才能發送入出境許可證給學生,學生再憑有效簽證、居留證入境,校方會安排人員在約定時間到場協助,安排防疫計程車或巴士等交通工具回檢疫宿舍或防疫旅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