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首主持防疫會議 因應開學季促阻絕境外移入

陳其邁首度主持高雄防疫會議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首度主持高雄防疫會議,針對開學季即將到來,他表示,已請觀光局掌握防疫旅館量能,希望從阻絕境外移入到預防社區傳播,也要落實 14 天居家檢疫。

陳其邁下午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 35 次應變會議,針對即將開學,陳其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應建教生、外籍生到高雄,希望從阻絕境外移入到預防社區傳播,落實入境居家檢疫 14 天。

針對在高市府跟在行政院工作的差別,陳其邁說,行政院是做整個防疫政策,地方則是配合防疫,跟中央密切合作,得靠中央、地方、政府、民間攜手合作,才能做好防疫,希望有問題盡速反映。

另外,今天上午陳其邁就職典禮中有人拿下口罩,遭外界指是「防疫漏洞」、「錯誤示範」,陳其邁表示,典禮進行過程中,衛生局都有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現在國際疫情仍十分嚴峻,鼓勵民眾盡量戴口罩,互相提醒、要求。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則說,為了防疫,上午典禮來賓已從 1000 多人減少到 300 人,座位也有保持安全距離,入場則有採取實名制、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拍照雖免不了拿下口罩,但之後會輔導拿下口罩比較久的同仁。

黃志中說,「防疫只有更好,沒有最好」,現場有人脫口罩是瑕不掩瑜,已把相關風險降到最低。且今天的場合並非指揮中心指定的八大場域,所以會以規勸、改善為主。

至於高雄防疫旅館量能,他說,目前入住率達7成,空床還有 248 床。但配合境外生入境,會把當初有登錄的防疫旅館再納入,讓整體量能達到 4000 床。開學後則會延續之前作業,保持教室通風,並請有呼吸道症狀者戴口罩,衛生局也會提供教育局防疫物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