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入境越南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越方證實非在台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19日)晚間表示,從越南國際衛生條例窗口來信說明,指越南官方研判日前從台灣返回越南確診的民眾,應是被從日本返回越南的民眾感染所致,因此,宣布結案。

指揮中心在19日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確實接獲來自越南通報的1例自台灣入境後感染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透過駐外單位取得越南個案身分資料,得知個案入境越南篩檢時是呈現陰性,集中檢疫期間,有與另外2名室友同住,同住室友分別是從美國與日本返國的越籍人士。

值得注意的,室友2人都在8月12日出現不適症狀並後續確診,而個案則是在8月15日起出現症狀,17日再度採檢並檢出陽性。晚間,指揮中心補充指出,已經收到越南衛生單位說明,指越南官方已經研判台灣入境的這起確認個案,應是被日本返越南的民眾感染,並非在台灣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