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陽明交大明年2月合校確定 盼培育出諾貝爾獎得主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今天(19日)發出共同聲明,歷經近20年的努力,兩校合併案在上週獲得行政院及教育部同意,將從明年2月1日起,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大學表示,合校後將有9個校區、1萬7千多名學生,將來樂見進入世界百大,更期盼能為台灣培育出諾貝爾獎得主。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合校案在8月12日獲得教育部函復,同意自明年2月1日起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兩校在聲明中指出,合校後,校地有139公頃,共有陽明、光復等9個校區,將有6個新設研究中心、1個附設醫院,學生數將達1萬7千多人、教師1,400人。

兩校表示,台灣現階段正處於產業轉型及提升的關鍵點,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原先各自發展的醫療與電子資訊兩大強項,將因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成立,成為台灣高教「強強聯手」的新典範,以及產業更上層樓的絕佳機會。

陽明大學主秘陳怡如說,合校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國家培育英才。陳怡如:『(原音)為台灣也看看能不能培育出諾貝爾的這個得主,另外的話,就是說我們當初合校其實就是結合陽明的強項醫學的部分,再結合交大資訊工程智慧方面的,那當然希望就是說,為國家在生技醫療、智慧照顧的這個部分,在台灣,甚至在世界,能夠占有一席之地。』

陳怡如提到,在合校計畫書所提及的合校相關費用新台幣4億元,教育部將會分年編列,至於新建館舍所需的26億元,行政院及教育部都支持以政府公共建設經費辦理。

教育部後續將啟動合併後第一任校長遴選作業,遴選委員會預計有21名委員,包含兩校各推派9人、教育部指派3人。陳怡如說,兩校將在9月12號前,提交委員名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