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本工資微幅調漲 蔡英文:鼓勵辛苦勞工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昨天拍板,明年基本工資將微幅調漲。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雖然疫情期間面臨很多困難,但仍維持經濟穩定正成長,也希望讓辛苦的勞工能夠得到鼓勵,用這樣調升方式,來感謝勞工朋友。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明年起基本工資月薪調至新台幣2萬 4000 元、時薪 160 元。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這是總統蔡英文任內5度調整基本工資,預估逾 200 萬名勞工受惠。

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指出,雖然是在疫情期間面臨了很多困難,但在困難之中,仍維持經濟穩定的正成長,希望讓辛苦的勞工能夠得到鼓勵,所以雖然很困難,但勞動部審議委員會也覺得應該有一定程度地往上調升,「我們也樂觀其成,也希望用這樣的調升方式來感謝勞工朋友」,同時希望勞工朋友體恤現在在疫情期間的困難。

此外,高雄市新科市長陳其邁的小內閣人選受到矚目,媒體點名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可能會被陳其邁借將。

蔡英文今天被媒體問到,如果陳其邁開口,「會願意借將嗎?」蔡英文說,借將的問題,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問題,她沒聽說過這個,但是,「我們的人才都會做最好的安排」。

她說,這次高雄選舉是高雄人的勝利,也是台灣民主的勝利,高雄人在兩年內用3次的投票,寫下台灣民主的歷史,也找回高雄人的光榮,所以在未來的兩年,她相信陳其邁會非常珍惜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民進黨也會傾全力協助陳其邁,讓高雄市政可以做得好,符合高雄市民的期待。

媒體問到,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爭議,衛生福利部啟動政風調查。蔡英文說,這件事情,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該會在下午記者會中解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