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郵差送信暈倒 邱顯智促制定高溫假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及工會代表今天呼籲,近來氣溫屢創新高,為實質保護面臨高熱風險的勞工,勞動部不能只建立預警機制,應盡快制定高溫假保護勞工。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及工會代表今天呼籲,近來氣溫屢創新高,為實質保護面臨高熱風險的勞工,勞動部不能只建立預警機制,應盡快制定高溫假保護勞工。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舉例,例如氣溫達 39 度或 40 度,應該停止戶外工作,但這不是一整天都休假,而是等氣溫下降後再繼續工作。

邱顯智上午與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廣志召開「氣溫屢創新高,高溫假刻不容緩」記者會。

 

邱顯智上午與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廣志召開「氣溫屢創新高,高溫假刻不容緩」記者會。

邱顯智說,資料顯示,氣溫超過 36 度的日子逐年增加,台北市氣象站 7 月 24 日更偵測到 39 .7 度高溫,創下自 1897 年設站以來的最高紀錄,台北站 7 月觀測到超過 38 度的天數就有 8 天。國民健康署也統計,今年 5 至 7 月,熱傷害至急診就診高達 1608 人次,創 10 年新高。

邱顯智表示,勞動部長許銘春 2018 年 5 月曾表示將研議制訂高溫假,因應極端氣候可能對勞工造成的傷害,但後來改口表示因歧見過大,僅製作「高氣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防行動資訊網」,提供預警機制。

邱顯智呼籲,從勞動部的專案勞檢資料以及衛生福利部所提供的熱傷害數據,已顯示氣溫過高對於人體的傷害逐年增加,勞動部不能只是提供預警系統,而是應該要立刻制定高溫假保護勞工。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廣志。

 

陳廣志表示,每天有 6000 多名郵差在炎熱高溫下送信,今年就發生郵差送信送到暈倒;公司應該調整人力,避開在最熱的時段工作,也應納入訓練課程,讓員工了解如何避免熱危害,也希望郵局考量現實狀況,發放高溫津貼。

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洪清福。

 

洪清福以台電勞工為例說明,台電的工安事故絕大多數發生在夏天,因為天氣炎熱,且高架作業屬於重體力、重勞動的工作,容易導致員工反應速度不及,希望政府針對高溫天氣,對勞工的作息時間有一定規範,例如氣溫達 37 到 40 度時,應讓勞工暫時休息,等氣溫降低後再繼續工作,並將休息時間納入工作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