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月橋公共藝術遭刻字 惹眾怒追查破壞者

新北市新月橋上的公共藝術巨型仿真月球遭疑似情侶遊客刻字破壞,市府18日表示,將循線追查破壞者,並予以處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月橋上公共藝術月亮遭情侶遊客刻字破壞,市府表示,將循線追查破壞者,並予以處分。另外,農曆七夕情人節將屆,將會在河濱辰光橋愛情鎖加強巡邏,嚴防破壞。

連接新北市板橋區與新莊區廟街的新月橋,是橫跨大漢溪上景觀橋梁,造型優美加上夜間有光雕,是許多市民休閒場所。

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長廖英琦今天晚間表示,今年5月在新月橋上,以玻璃纖維打造巨型月亮公共藝術,吸引眾多戀人前往。

近日有民眾發現,月亮造景被疑似情侶刻上「小瑋、歐戀」字眼, 16 日晚間民眾拍攝照片後,張貼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眾怒罵刻字的人「沒良心」。

廖英琦說,其中,「歐戀」兩字為簡寫,依照巨型月亮比例還算明顯,是新北河濱公共藝術首度被刻字。高灘處已調閱監視器由養護、巡防單位循線追查。保全人員也會加強巡邏,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這一處巨型月亮,每到夜間會點燈,仿照月球外表與光影完整複製隕石坑洞,讓許多情侶在公共藝術前合影留念,甚至求婚。

高灘處長謝俊隆今晚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循線若查出刻字者,將對破壞公物者提告處分。他說,大都會河濱公園辰光橋上還有藝術造景愛情鎖,也是熱門景點,將請保全人員加強防範巡邏,呼籲民眾愛惜藝術品,不要任意破壞觸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