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後過激言論 陳其邁:現在是團結合作的開始

圖為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後發表談話。圖片翻攝自facebook.com/chenchimai。

還沒就任,有人 Line 上號召萬人直攻市府,甚至推動「割麥」。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今天說,過激言論沒必要;呼籲過去分歧放一邊;選舉已結束,現在是團結合作的開始。

陳其邁上午出席日月光集團高雄 K13 廠動土典禮,並在會後接受聯訪表示,選舉過程難免有分歧,但已經選完了,包括兩位對手李眉蓁及吳益政都期待高雄市政重開機。

陳其邁說,選舉過程會有不同意見,但選舉已結束,應該是重拾信任團結的開始,過激言論沒必要,「國家的長遠發展應該不分黨派攜手合作」。

對於一些煽動鼓吹的過激言論,他認為,若涉及刑事責任,希望警方加速偵辦。被問到是否擔心或維安升級?陳其邁說,「不會擔心」,還是維持日常工作與謝票行程。

陳其邁還沒就任,已有網友在臉書社群組成「罷免陳其邁聯盟」推動「割麥」。另外,有人透過 Line 群組留言「如果我們號召一萬人都持有重型武器、衝鋒槍、火箭筒就可以直攻高市府、而且要真的攻擊,我第一個不怕死可以做前鋒」,這部分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已鎖定特定對象追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