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邀捷克參院議長立院演講 游錫堃盼朝野立委出席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15日說,他邀請來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在立法院議場演講,將與朝野各黨溝通,盼各黨立委盡量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月底將率代表團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他邀請韋德齊在議場演說,但議場僅開放立委進入,他下週將與各黨溝通,希望朝野黨團都能安排立委盡量出席,表達台灣最大誠意。

游錫堃日前做白內障手術,休養近2週,今天是術後首次現身的公開行程;游錫堃上午前往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論中共近日作為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 Milo š Vystr č il )訪台一事。

游錫堃說,中共是專制極權的政黨,中共執政導致中國變成不理性的國家,自從中共在 2012 年霸權崛起後展現「戰狼外交」,展現天下唯我獨尊的心態,他指出,「中共的作法會讓中國人民受苦」,也讓世界無法達到真正和平。

游錫堃說,他要奉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的中國共產黨,要以中國人民至上的心態統治中國,不僅要開放,還要讓中國自由民主化。

立法院原擬召開二次臨時會,討論紓困3.0特別預算,並由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不過民進黨團規劃下會期再處理特別預算,二次臨時會喊停,媒體詢問是否還會召集朝野協商。

游錫堃表示,特別預算處理及臨時會是否召開,由各黨團慎重思考,不過他最近在想,韋德齊伉儷以及已故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 Jaroslav Kubera )遺孀將訪台,前來拜訪立法院,他也有邀請韋德齊等人演說。

游錫堃指出,他希望韋德齊的演講地點是在立法院議場,但因議場只能立委進入,「如果立法委員坐得稀稀落落,可能也不好」,他期盼各黨團能同意黨籍立委都盡量出席,因此下週想要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此事。

游錫堃表示,捷克參訪團這次預計有 90 餘人訪台,在中共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仍有這麼盛大的參訪團來台,相當了不起。

他說,「捷克表現這麼好,台灣應該要盡好地主責任」,並兼顧防疫需要、國際禮儀,表達台灣最大誠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