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撐香港集會籲日本向台灣等看齊 助港人免遭迫害

在日港人12日晚上發起「撐香港」集會,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察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民運人士周庭等人,引起日本高度關注。在日港人昨(12日)晚在日本國會正門前舉辦「撐香港」集會,呼籲日本政府向歐美及台灣看齊,協助港人。

在日港人 11 日在社群網站號召關心香港的民眾 12 日下午6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到日本國會正門前參加「撐香港」集會,到晚上8時左右,這場集會聚集了逾 100 人,有人舉著以日文寫著「撐香港」的標語,有人張開寫著「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怒」標語的旗幟。

在日港人12日晚上發起「撐香港」集會,宣讀載有6大訴求的聲明,籲日本政府協助香港人避免遭政治迫害。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日混血的自由作家伯川星矢多次在日本發起「撐香港」活動,針對港警大舉逮捕民運人士周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一事,他日前就對中央社說:「真的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只有大家一起努力吧,我也在想有什麼可以做的。」

伯川表示,現在香港這樣,簡直是「白色恐怖」,他聽友人說,港府下一步可能就是抓「國際線」的人。最怕的是沒有外國居留權的港人如果被通緝,像是在日本的話,日本政府沒能保護這些人,他認為現在最有機會做到保護香港人的就是台灣。如果可能,他希望台灣可以給予在外港人入境的權利,因為現在不只是香港內的香港人有危機而已。

港日混血的自由作家伯川星矢(圖)多次在日本發起「撐香港」活動,12日晚上在日本國會正門前的集會中,他呼籲日本政府向歐美、台灣看齊,幫助港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伯川 12 日在集會中演說一開始問:「如果你的鄰居家暴,你會說那是他家的事還是會選擇救人呢?」他相信今天來參加集會者都是選擇救人的人。他認為日本是享有民主、自由這種普世價值觀及制度的國家,應該不會容許發生人權遭受侵害的事。

他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這一個多月以來,香港的環境變複雜了,他有些友人被警方逮捕,但不知被逮捕的確切理由為何。他還有些友人每天在想「應該沒問題吧」、「還是逃比較好吧」,內心忐忑不安。

他說,美國、加拿大、澳洲及台灣等很多國家都訂定制度準備接納可能遭受迫害的香港人,他希望日本政府也能和歐美、台灣一樣同步持續支持香港,幫助香港人。看到周庭、黎智英等人遭到逮捕,很多香港人都沉浸在悲傷中,今天來參加這場集會的香港人都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來到現場。

伯川表示,坦白說,他已有覺悟自己出面「撐香港」就無法再回去香港見親人了,但他還是選擇要為香港奮鬥。他強調,被港警逮捕的港人不只有 10 名,還有很多無名小卒被逮捕,這些人面臨更恐怖、更危險的環境,他希望日本能伸援手。

主辦這場集會的團體 12 日宣讀一份聲明,向日本政府提出6大訴求,包括期盼日本政府對香港市民等人權侵害進行調查、放寬港人工作簽證取得基準、延長旅居日本的香港人簽證、發放特別居留許可給人權遭迫害的香港人、對於參加社會活動被判刑的香港人視同政治犯,准許其入境許可、對於積極雇用香港人的日本企業給予優遇措施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