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震清停權三年 屏東政壇風起雲湧

立委蘇震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林清波報導

立法委員蘇震清因涉賄遭裁定羈押禁見,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日前決議將其「即刻」停權,昨(11)晚廉政會再度召開會議,決定將蘇震清停權 3 年。今日,蘇震清也透過律師向黨中央請辭中常委、中執委。

蘇震清中午發布聲明表示,他珍惜民進黨追求民主進步、捍衛台灣的基本價值,本持初衷、虛心承擔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但為避免此期間相關臆測批評持續破壞民進黨的形象、消耗民進黨的執政能量,即日起辭任民進黨中常委、中執委。

民進黨中有意角逐 2022 屏東縣長提名者原有 4 人,分別為立委蘇震清、鍾佳濱,不分區立委周春米、莊瑞雄,基層實力最雄厚的蘇震清提前出局,其餘 3 人的競爭勢必愈加激烈。蘇家長期深耕地方,親蘇的縣議員、鄉鎮長及村里長遍及各地,是其他競爭者的頭號勁敵,如今蘇震清遭停權,其他人的出線機會大增,爭取黨提名的競爭會更加激烈。

然而,如果蘇震清的官司在 2022 年縣長選舉前尚未定讞,蘇仍具備參選資格,屏東政壇依然波詭雲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