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米克拉颱風遠離 澎湖空中交通恢復海運仍停航

圖片來源:中央社

米克拉颱風遠離,澎湖對外交通陸續恢復,空中交通上午起降 15 架次,機場再現人潮;海上輸運部分,受海象不佳影響,對外與各離島交通船仍停駛。

由於米克拉行徑路線類似 2001 年重創澎湖的奇比颱風,澎湖縣政府這兩天不敢大意。澎湖氣象站觀測米克拉帶來 60 餘毫米雨量。隨然颱風逐漸遠離,但引進旺盛西南氣流,風雨時大時小,整個上午天氣難以捉摸。

馬公航空站表示,澎湖機場原取消台北、高雄、台南等 7 個航班;在 9 時 40 分恢復起降,但受間歇雨勢大小不斷,各航班都有延誤,截至中午止共起降 15 架次,目前機場候補旅客約 30 多人。

海上交通部分,由於海象不佳,縣府旅遊處表示,包括高馬、嘉馬航線的交通船都宣布停駛;馬公與各離島交通也都停航。目前約有 1 萬 5000 名遊客滯留澎湖,行程被打亂只得留在飯店或民宿打發時間,也有人趁著雨歇仍選擇出租機車出遊。

自來水公司馬公營業所主任呂錦亭表示,上午巡視水庫並未有大量進水,目前東衛、成功與興仁等 3 座水庫的儲水約在 79 噸,未來還望天候持續下雨,水庫才會有進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