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東南亞居冠 經濟陷衰退

馬尼拉隔離措施趨嚴,餐廳生意慘淡。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數今天超越印尼,成為東南亞地區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疫情嚴峻下,菲國今年經濟前景不樂觀,國內生產毛額連兩季萎縮,進入技術性經濟衰退。

根據菲律賓衛生部公布數字,截至今天下午4時,菲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累計病例數達 11 萬 9460 例,超越印尼的 11 萬 8753 例,且菲律賓尚未治癒、有傳染力的病例達5萬 473 例,高於印尼的3萬 7587 例。

由於疫情持續延燒,在 82 個菲律賓醫護團體聯名請願下,大馬尼拉地區和周邊省分4日起再度實施較嚴格的「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 MECQ )措施,大眾運輸停駛,僅允許公司行號 50 %復工,禁止國內航班、餐廳內用餐和理髮廳營業,且民眾出門須出示通行證。

新聞網站 Rappler 報導,菲國政府跨部門抗疫工作小組執行長加維斯( Carlito Galvez Jr .)今天指出,菲律賓近日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許多來自工作場所公共區域和家庭慶祝活動。

加維斯說,各產業工作場所已成為疫情傳播熱點。「昨天,我們看到食堂、抽菸區等地方出現嚴重違反『最低衛生標準』的行為,這已成為傳染源。所以現在,這是我們關注的病例數攀升原因」。

馬尼拉當局擬定的抗疫「最低衛生標準」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和戴防護面罩等。

加維斯呼籲私人公司對員工進行防疫措施宣導,確保員工遵守相關規範。

另一方面,菲律賓統計署( PSA )今天公布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菲律賓國內生產毛額( GDP )大幅萎縮 16 .5%,創下菲國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負成長紀錄。

由於今年第1季菲律賓國內生產毛額下滑0.7%,連續兩季負成長代表菲國已進入技術性衰退。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 CNN Philippines )報導,社會經濟規劃部代理部長蔡榮富( Karl Kendrick Chua )預估,今年菲國經濟成長將下滑5.5%。

蔡榮富說,雖然重回「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讓菲國經濟復甦「倒退一步」,期待藉由「建設、建設、再建設」和「同舟共濟紓困法」( Bayanihan 2),推動菲國經濟再度復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