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同股東赴經濟部抗議 質疑拖延舉行股東臨時會

大同公司有股東6日到經濟部抗議,認為經部遲不召開股東臨時會是拖延時間、行政怠惰。(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同經營權爭議延燒,經濟部受理市場派林宏信與王光祥召集股東臨時會申請案,至今尚未做出准駁,不過今天有股東赴經濟部抗議,認為政府拖延時間、行政怠惰。

大同股東在今天上午到經濟部舉牌抗議,認為大同公司已是違法董事會主導,「為什麼經濟部遲遲不准 3% 股東自行開會?」質疑經濟部處理大同股臨會一拖再拖、行政怠惰,「難道是行政院高層有指示嗎?」

抗議股東表示,有媒體報導經濟部要 3% 股東去向大同違法董事會申請召開「無效」的股臨會,「為什麼還要給大同公司有損害股東權益的機會」,認為經濟部是要 3% 的股東去跳火山口。

股東更指出,若大同公司再惡搞、對付股東,「經濟部長願意下台負責嗎?」

經濟部官員回應,4 日收齊大同公司 2 案函覆後,正在徵詢金管會意見,目前未得到回覆。

外傳經濟部傾向駁回市場派 2 案申請,官員表示,公司法 173 條第 4 項條文為,董事因股份轉讓或其他理由,致董事會不為召集或不能召集股東會時,得由持有 3% 以上股份的股東,報經主管機關許可,自行召集。

官員說,條文裏頭有「不為」或「不能」,必須佐證資料與申請理由各方面判斷是否符合上述要件,並做綜合討論。

大同市場派股東林宏信等人,在 7 月 9 日依據公司法 173 條第 4 項,向經濟部申請召集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另一名市場派股東王光祥則在 16 日,依公司法相同條文送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