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莊智淵讚黃金混雙 奧運奪牌機會濃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5日下午在高雄進行桌球雙打賽,備受矚目的混雙組合鄭怡靜(右)、林昀儒(左),成功擊敗「黃金男雙」莊智淵、陳建安,拿下冠軍。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怡靜、林昀儒聯手的「黃金混雙」,今天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桌球雙打冠軍戰以3比2扳倒男雙莊智淵與陳建安,賽後小莊評價這組「黃金混雙」:「奧運很有機會(奪牌)。」

混雙世界排名第4的鄭怡靜與林昀儒,是東京奧運台灣鎖定奪牌的「黃金混雙」,這次模擬賽為增加對抗強度,才安排 2013 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冠軍組合莊智淵與陳建安跨界對抗。

「黃金混雙」今天首局先以7比 11 棄守,接下來則以 11 比7、 11 比5連追兩局,接下來男雙雖將戰局扳平,決勝第5點「黃金混雙」強勢以 11 比3關門,拿下冠軍。

「昀儒的接發球在這個世代,已經算很突出,怡靜也控制的很好。」老大哥莊智淵賽後則苦笑地說,他想打爆對手,卻反被對手打爆,也直言,這對「黃金混雙」組合,奧運的確有奪牌實力。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5日下午進行桌球雙打,男雙莊智淵(左)、陳建安(右)以2比3不敵混雙鄭怡靜、林昀儒,拿下雙打A組第二名。圖片來源:中央社

 

模擬賽這場特殊的巔峰對決,吸引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不少教練與選手到場,包括拳擊女將林郁婷、陳念琴,都在場邊觀賽,也讓林昀儒開賽有些小緊張。

小林坦言,看到人潮這麼多,讓他有些緊張,導致開局打得有點亂,反倒是拍檔鄭怡靜一直很 High ,自己直到第2局才逐漸回穩,他也稱讚隊友:「她太猛了。」

鄭怡靜笑說,林昀儒開局遭遇小亂流,其實只是太想要打好,「那些都是他原本就能掌握的球。」

不過她強調,林昀儒是全能型球員,她的角色就是把球控制好,把機會創造給隊友攻擊,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她謙虛地說:「我只是運氣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