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德聖電影台灣三部曲募資 號召全民響應

導演魏德聖(左)執導系列電影「台灣三部曲」,5日舉辦第一階段集資計畫記者會,魏德聖與美術指導花谷秀文(右)出席分享籌備過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導演魏德聖與美術指導花谷秀文今天為系列電影「台灣三部曲」舉辦第一階段集資計畫記者會。魏德聖表示,這系列電影是台灣人送給台灣的禮物,希望號召全民響應募資活動。

魏德聖表示,此次台灣防疫成功已經讓世界看見,「現在是不是到了該殺球的時刻」,希望能用「台灣三部曲」造一個大夢,在電影出品人寫上「台灣人」3個字改寫歷史。

「台灣三部曲」以 1624 年作為背景,預計拍攝劇情片「首部曲:火焚之軀」、「二部曲:鯨骨之海」、「三部曲:應許之地」,紀錄片「尋找福爾摩沙」及動畫片「達娜米」共5部電影。3部劇情片將分別以西拉雅族獵人、漢人海盜及荷蘭傳教士為主角,拍下當時不同族群在台灣的故事。

魏德聖與「台灣三部曲」團隊從3年多前就開始電影前期作業,拍攝場地已經確定,目前與 90 %演員已經有默契上的合作共識,但尚未簽訂合約。

魏德聖表示,有找了荷蘭籍演員演出,受到疫情影響,目前停留在視訊見面的階段。西拉雅族演員則希望原住民飾演,電影團隊特別找來西拉雅族語的專家設計對白,「我們把聯合國認定的死語復活在電影裡」。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衝擊,魏德聖表示,電影準備進度目前未受太大影響,對於9月開始在高雄市南星計畫區的搭景及明年8月開拍保持樂觀。

「台灣三部曲」募資預計有搭景、拍攝、後製、發行,共4個階段。目前募資第一階段能獲得回饋品方案預計 10 月 10 日止,第一階段上線不到 12 個小時已經突破新台幣千萬元。魏德聖透露目前多為企業贊助,還是希望民眾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