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塔塔加遊客亂丟垃圾惡化 玉管處清出6大包將開罰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5日指出,塔塔加台18線108.4公里處炊煮區旁山溝是神木溪上游,卻遍布食材包裝、衛生紙、廚餘、罐頭、塑膠袋等垃圾。圖片來源:中央社

玉山塔塔加設有炊煮區方便遊客煮水泡茶、咖啡,但少數人「把方便當隨便」,亂丟廚餘、罐頭、衛生紙、食材包裝,管理站清出 6 大包垃圾,並表示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告發。

玉山塔塔加設有炊煮區,但遊客亂丟廚餘、罐頭、衛生紙、食材包裝,管理站人員4日清出6大包垃圾,呼籲遊客記得將垃圾帶下山。(玉管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禁露營,但管理處設有炊煮區,不料竟有遊客亂丟垃圾破壞環境,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官方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今天以「敬告亂丟垃圾的少數遊客,舉頭三尺有神明」為題,發文表示各種破壞環境、影響生態行為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告發。

玉管處指出,塔塔加台 18 線 108 .4 公里處炊煮區旁的山溝是神木溪上游,神木溪是台灣最長河川濁水溪上游,塔塔加管理站人員昨天清出醬油瓶、食材外包裝、衛生紙袋、衛生紙、廚餘、罐頭、各種塑膠袋,一共 6 大包垃圾,炊煮區是給遊客方便簡易炊煮,「但如今看來,似乎是被當隨便了」。

另外,玉管處表示,停車場也發現整包垃圾被拿出來放車外情形,也有車床族的炊具、食材、果皮廚餘等雜物放置車外,還被野生動物啃食。

玉管處表示,園區廁所、停車場、炊煮區都張貼告示或宣導旗幟,提醒遊客將垃圾帶下山,果皮及廚餘勿亂丟,以免污染環境及造成野生動物取食,如果遊客看不到白紙黑字的告示、沒有公德心,只好訴諸法律,保七總隊塔塔加小隊也已開出勸導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