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衛生部長將訪台 北京:已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新任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照。 圖片來源:Twitter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近日將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停止一切形式美台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美國在台協會( AIT )5 日表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 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部長艾薩( Alex Azar )將於近日訪台。

據環球網,汪文斌 5 日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並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他說,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一貫明確,已就此分別在北京和華盛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稱,台灣議題是中美關係當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 3 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妥善處理這個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艾薩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部長,也是 6 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 1979 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艾薩這次訪台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國內醫療衛生專家對談,強化台美防疫及醫衛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