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確認羈押就停權 將成為未來處理原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涉貪遭羈押,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確認羈押後即刻停權處分,這將成為未來的處理原則,已指示考紀會研議,若涉重大刑案,收押或需高額交保金,應立刻先行停權,彰顯高道德標準。

立委涉嫌收賄案,北檢昨天裁定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等人羈押禁見。國民黨今天到新竹縣召開行動中常會,江啟臣在發表談話時,重申國民黨的立場。

江啟臣表示,身為最大的在野黨,強力監督執政是天職,但是如果無法以一樣的態度、標準要求自己的同志,更無法取得人民的信任。面對黨籍立委涉案,國民黨在第一時間聲明決不護短,確認羈押後也即刻給予停權處分。這樣的模式,也將成為未來的處理原則。

江啟臣指出,他已經指示考紀會研擬修正黨紀處分規程,未來涉及貪瀆、黑金、槍砲、毒品、賄選等重大刑案,一經收押,甚至是經法院裁定高額的交保金,都應該立刻先行停權,以彰顯更高的道德標準。

江啟臣說,黨紀應該是國民黨對於從政同志的最後防線,在黨紀之前,他更要呼籲所有的從政同志,莫忘初心,更要以「廉潔自持,忠信是仗」自我要求,時時刻刻都不能忘記對於人民的承諾。尤其,面對貪腐劇本進行式的執政黨,如果無法堅持廉能底線,如何回應人民對於國家治理的期待。

江啟臣也談到,武漢肺炎的疫情變化,同樣值得關注。近日感染源不明的案例,已經引發防疫破口的議論,疫苗研發進度落後、藥品採購失利,以及國際疫情的居高不下,更讓令人擔憂政府是否已針對秋冬疫情,做好充足準備。

江啟臣表示,要再次呼籲疫情指揮中心,從善如流,在國境管制嚴格的前提下,進行入境全面篩檢,釐清感染源,完善疫調工作,避免疫情擴大。在疫情指揮中心的調度,以及全民的積極配合下,大家順利度過前期疫情的衝擊。

此外,江啟臣說,疫情不只對健康產生影響,對於國內產業也構成衝擊,根據勞動部日前發布的資訊,整體實施無薪假企業數升高至 1122 家,共影響 2 萬 7085 人,他也要求智庫針對後疫情的經濟困境展開研議,並訂於 10 日上午召開第一次座談會,積極為國家的經濟尋求解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