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中市議長鉛中毒 衛生局查已15人使用自費藥粉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鉛中毒事件,台中市衛生局2日表示,初驗自費中藥粉鉛含量竟超過法令規定509倍,已要求醫師停止門診1個月靜待司法調查,並依醫師法規定移付懲戒。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目前掌握有 15 人服用過該自費藥粉,已有 6 人就醫檢驗,其中 5 人血中鉛濃度含量超標,包含張家 4 口以及 1 名女性患者。

張宏年全家鉛中毒,兒子市議員張彥彤事後將餐具、藥材等物品交給台中市衛生局檢驗,台中市衛生局昨天公布,自費藥材檢驗顯示重金屬鉛超標,全案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地檢署偵辦,開罰使用含鉛藥材的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新台幣 50 萬元、病歷登載不實 10 萬元及停業1個月。

事件爆發後,不少到過盛唐中醫診所就醫的民眾也擔心是否服用到該藥粉,衛生局指出,目前掌握 15 人使用該藥粉,6 人就醫檢查,其中 5 人血液中鉛濃度含量超標,包含張宏年一家 4 口以及另名女性,其他 9 人持續掌握健康狀況,所服用的藥粉送驗中。

台中衛生局表示,目前調查鉛中毒事件結果,為該診所負責人呂世明個人不當的醫療行為,已停止該醫師門診並移送法辦,針對民眾若有呂世明的處方用藥,衛生局也將受理檢驗。另衛生局已同步檢驗該診所使用共 16 件中藥濃縮製劑及中藥材,結果均合格。

衛生局表示,若民眾曾服用過呂世明開立的自費藥粉,身體出現不適,應盡快就醫,若對藥粉有疑慮,請準備足夠檢驗的中藥完整包裝,攜帶購買憑證以及身分證件,前往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申請檢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