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逾500人重複報名 民眾黨員大會出席數恐下修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黨員大會8月2日登場,發言人蔡峻維今天說,線上報名出席者 3479 人,但編入造冊的委託書份數已達 3800 份;其中有 545 人同時報名出席、交委託書,若屆時未出席,出席人數恐下修。

台灣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發言人蔡峻維、楊寶楨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黨員大會活動細節。

根據民眾黨規劃,8月2日下午1時開放黨員進場,一開始先安排進場活動及暖場表演,下午2時確認議程及議事規則,下午2時 30 分到3時 30 分是章程修訂案表決,隨後則是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議員吳益政造勢大會和黨員登記發言活動。

至於章程修訂案,主要修正條文內容包含以黨員代表大會為最高權力機關,每年召開一次,必要時由黨主席召開臨時會,黨員代表包含「當然黨員代表」及「票選黨員代表」,任期2年,且任一性別以不低於全數1/3為原則。

政黨法規定,政黨至少每兩年要召開一次黨員大會,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的決議,應有黨員或黨員代表1/2以上出席;民眾黨員約1.2萬人,民眾黨內估計至少要達 6000 人才能順利開會。

蔡峻維表示,參與黨員大會的黨員資格是5月 31 日前入黨,線上報名出席者經勘誤後為 3479 人,送交委託書者近日仍再新增,編入造冊的委託書份數已達 3800 份。由於重複報名出席黨員大會、送交委託書者有 545 人,如果屆時無法出席,出席黨員大會人數恐怕將下修低於 3000 人。

蔡峻維說,報名黨員大會的黨員有近7成來自北北基和桃竹苗,台中以降至高屏地區則約占3成,懇切拜託線上報名或還沒報名的黨員,當天都能出席黨員大會。

吳怡萱表示,由於只有黨員才能進場並參與投票表決,當天進場將發放民眾黨手環,除了作為紀念品,也是投票表決的標誌;如果黨員是委託書受託人,將會拿到一張有圈票處標記的票卡,黨員手上如果有手環及票卡,就會被計算為2票。將安排 140 位志工擔任計票人員。

楊寶楨說,因為進入會場後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將要求與會黨員全程戴口罩,場館也會在前一天全面消毒;民眾黨是白色中道力量,希望參與的黨員當天都能穿白色衣服到場。

楊寶楨也提到,除了線上報名參與的黨員可獲得馬克杯、貼紙外,現場若捐贈新台幣 1000 元以上的黨員,可獲得限量的黨員大會紀念版悠遊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