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前備戰世錦賽 全國室外拔河菁英賽將開拔

全國室外拔河菁英賽,將在台中登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全國室外拔河菁英賽將於 30 、 31 日在台中新社高中開拔,今年共有 17 支高中勁旅參賽,「超前部署」備戰明年在巴斯克舉行的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

台灣拔河實力笑傲全球,其中又以女子隊成就最豐碩,在4年一度的世界運動會已寫下空前4連霸,且在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更是連5屆摘金, 2018 南非室外拔河錦標賽,則寫下5金、1銀、1銅隊史最佳戰績。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 )疫情影響,全球體育賽事紛紛喊卡,就連原訂9月舉行的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也順延至明年。

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為讓選手保持比賽張力與備戰狀態,今年特別在7月底與 10 月底新增開辦菁英賽與挑戰賽2場比賽,讓選手透過比賽了解自身實力優缺點,透過集訓修正缺失並強化特點,在 10 月底南投登場的挑戰賽進行驗收。

明年在巴斯克舉辦的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是前進 2022 世界運動會的前哨戰(資格賽),因此拔河協會「超前部署」,提早啟動備戰計畫,盼帶動台灣青少年整體拔河實力提升,屆時推出最強中華隊,鞏固台灣拔河在世界舞台的地位。

今年比賽共分成3組,男子組設定為 580 公斤級以下,女子組 500 公斤級以下,混合組則為 560 公斤級以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