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厲害了!水鄉澤國 劉樂妍們的中國夢該醒了

江西11日將防汛應急機制調升至最高級,且鄱陽湖預計會發生流域性大洪水。圖為11日,航拍江西省鄱陽縣昌江河左岸中洲圩決口位置,周邊村莊汪洋一片。當地9日晚間發生潰決。圖片來源:中央社

「厲害了,我的國。」是中國共產黨愛用的宣傳詞之一,其以強國自居,利用各種官方媒體和網路宣傳管道,將中國包裝為一個強大、不可一世的國家,彷彿全世界都要臣服在中國的威權之下。然而,最近各種天災人禍頻傳,中國的強國假象完全遭到戳破,看到長江中下游恐怖的淹水災情,我們是否該改稱「厲害了,你的水鄉澤國」?親中人士還嚮往中國嗎?

臭名遠播的親中藝人劉樂妍,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卻為了賺中國錢而向敵人下跪,不僅嘲笑遭中國惡意逮捕的李明哲,她對中國軍艦犯台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稱兩岸就是一家人,更是常常為了搏版面,痛罵勇敢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總統蔡英文。甚至推出讓人作嘔的「 CHINA 」MV,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份,聲稱住哪裡都可以。

圖片來源:截自劉樂妍 Fanny Liu〈CHINA〉MV。
圖為11日,航拍江西省鄱陽縣昌江河左岸中洲圩決口位置,周邊村莊汪洋一片。當地9日晚間發生潰決。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這次中國因為水土保持失敗、濫建水壩等原因導致大洪水;且為了不讓大壩被衝垮,中國政府只能不斷洩洪。一向以中國為榮的劉樂妍竟然在網路上發文,指稱家人發出求救訊息,因為老家在三峽大壩附近,且遭遇嚴重水患,「他們說回不了家,停水停電,車庫,房子都被淹了」。她並呼籲「請國家救救我的家人吧。」很顯然與過去瘋狂吹捧中國的言論有相當大的反差。

結果她的發文竟引來中國網友的痛罵,中國網軍集結的帝吧痛罵她是「瞎嚷嚷」,更有網友表示「妳就別添亂了」,可見在中國共產黨的大力洗腦之下,人民已經無法接受異議者,這些不利政府的消息不管真假,都會自動被消音。筆者不禁好奇,她還嚮往中國這個極權國家嗎?她難道還認為中國「住哪裡都可以」嗎?

可見當一個國家窮兵黷武,將重心都放在極權擴張:美中貿易戰、鎮壓香港抗爭、中印邊界爭端、軍機繞台、南海爭議、撇清武漢肺炎的責任、鎮壓宗教,以及打壓異議者的鬥爭之時,勢必忽略重要的民生、經濟和環保等議題,以致這次災情如此慘重;經濟惡化、水土保持失敗,緊接著的糧荒恐怕又是一場災難。

習近平的強國夢顯然已經觸礁,但中國官煤以及大外宣系統仍然一味地隱惡揚善,台灣人切勿上當。反觀台灣位處惡鄰中國隔壁卻還能維持良好防疫,這方面我們才是真正的強國吧。

對中國抱持美好幻想的長輩或是深藍支持者,往往以為靠中國就可以發大財,向惡霸低頭似乎就能獲得利益。然而蠅頭小利的背後,卻是中國處心積慮要統戰台灣的邪惡野心。這次中國武漢肺炎以及長江流域水患,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世人極權統治的脆弱和無能。對於各種吹捧中國的大外宣,絕對要謹慎求證。

作為亞洲民主自由的堡壘,台灣人切勿長敵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即便時時刻刻面臨著中國共產黨的統戰威脅以及打壓,台灣能有今日的實在是難能可貴。民主自由的台灣,值得你我共同來守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