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稱陳其邁未來市長 盼帶領升級南台灣產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南下與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同台,期間還以「未來的市長」稱呼陳其邁,並稱轉型升級南台灣產業要「緊緊緊」會做事,才能劍及履及。

賴副總統上午出席美國在台協會( AIT )共同舉辦的「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之旅」,陳其邁以立法院最高顧問到場與會,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屏東縣長潘孟安及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到場致詞。

賴副總統表示,南台灣以重工業為主,若能以數位國力升級整個產業,將能嘉惠南部民眾,這除了要有好的方向,最重要的是「緊緊緊」、會做事才能劍及履及,「今天南部縣市長跟未來的市長都到了」,希望一起達到目標。

他說,南台灣傳統重工業需要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及區塊鏈等工業4.0新科技協助,才有辦法逐步升級,並希望這次活動協助南台灣人才培育,解決城鄉差距等問題。

針對之後是否會幫陳其邁輔選,賴副總統接受媒體聯訪回應,今天主要是來參加大型產業交流會議,輔選部分之後會另外安排;陳其邁則說,「副總統人力留著,我們會有秘密武器」。

陳其邁致詞時則表示,自己之前在行政院從事防疫工作,透過串連大數據資料庫,有效掌握居家檢疫情形,讓各國來取經。他認為,利用科技領域能提升政府效率,未來若有機會擔任市長,城市應該要有數位經濟發展委員會,並運用智慧科技改善偏鄉交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