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球員若需隔離2週 大馬將放棄參加台北羽球賽

去年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奪下男單冠軍。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馬來西亞羽球總會 25 日表示,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預定9月1日開打,若台灣規定外國球員需強制隔離2週,馬來西亞將會放棄派遣球員參賽。

馬來西亞羽總秘書吳志強 25 日表示,雖然目前仍不確定台灣是否會要求外籍球員強制隔離2週,甚至不確定馬來西亞是否在台灣核准入境的國家名單中,不過若這兩種情況發生,馬來西亞羽總將不會派遣球員參賽。

他表示,根據世界羽球聯盟( BWF )的紀錄,今年全球爆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後,所有大型賽事都取消,羽球自從英國公開賽後也沒再舉辦國際大型賽事,台灣若順利在9月舉辦,可望成全球第一個公開舉辦的世界級賽事,頗具象徵意義。

不過,他認為世界羽聯至今未發出參賽表格,以及更新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的現況,加上目前武漢肺炎肆虐,台灣能否順利舉行賽事仍有存疑。

除外,馬來西亞球員目前鎖定今年 10 月3日至 11 日在丹麥舉行的湯姆斯盃( Thomas Cup )及優霸盃( Uber Cup )賽事,因此,在選擇出戰國際賽事會更加謹慎。

中華羽球協會秘書長李侑龍曾在6月表示,9月1日開打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外籍選手入境需配合國家防疫政策,至少得在台待滿 10 天至 16 天才能離境,協會也將相關規定提報世界羽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6月也曾指出,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出申請,希望9月1日能舉辦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指揮中心已同意,且會協助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含選手居家檢疫、團進團出、分時段分流且有專屬練習管道等,一起努力協助公開賽順利舉辦。

角逐總獎金 50 萬美元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預定9月1日至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