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疫情升溫 安倍:目前不需發佈緊急事態宣言

圖為24日東京澀谷車站前。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天新增 521 例,若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3萬例。東京今天新增 295 例,連續 17 天單日新增逾百例。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表示,目前還不需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今天截至下午5時半,全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 521 例。至今,在日本境內及機場檢疫查出的確診病例累計2萬 9549 例,若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 712 例,累計共3萬 261 例。

確診死亡數累計 1007 人,其中在日本境內查出確診後死亡者 994 人、鑽石公主號郵輪 13 人。

東京今天新增 295 例,累計1萬 975 例,這是東京連續5天單日確診病例逾 200 例、連續 17 天單日確診病例逾 100 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表示,新增的 295 例當中, 20 至 30 多歲者有 185 人,占 63 %; 40 至 50 多歲者 75 人,占 25 %。

小池呼籲民眾要徹底做好防疫, 23 日起的4天連假,高齡者及有慢性病的人盡量少出門。

由於疫情升溫,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對媒體表示,確診病例確實日益增多,有必要提高警覺,但就如專家所言,這次上次情況不同,目前不需再度發佈緊急事態宣言。

安倍說,醫院等檢查能力還足以應付,將與地方政府合作,儘早發現染疫者,儘早予以治療。此外,要預防染疫者重症化。醫院和老人安養中心等的設施的檢查能力有待加強,要盡量避免風險高的罹患慢性病者、高齡者等染疫。

日本為因應疫情,4月7日針對東京、大阪府等發佈第一波緊急事態宣言,後來發布第二波緊急事態宣言,視疫情降溫分階段解除,5月 25 日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