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日增威脅 美國土安全部成立中國工作小組

圖左為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 Chad Wolf )。資料照。圖片來源:twitter.com/dhs_wolf

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成立中國工作小組,以因應中共對美國國土帶來的日益嚴峻威脅。這也是美國政府機構因應中國威脅的最新舉措。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 Chad Wolf )透過聲明指出,中共在貿易、網路安全、移民與智慧財產權的惡性行為,以驚人的速度加劇。國土安全部處於因應這些對美國國土與生活方式構成威脅的第一線,在遏制中國惡意行為的作用從未如此重要與有時效性。

他表示,中國工作小組的成立,將優先考慮、協調與闡明中共對美國帶來的近期與長期威脅行動,並發揮關鍵作用,以保護美國國土免受中共的組織行動破壞,確保經濟繁榮、國家安全與基本自由。

國土安全部也列舉近來採取的各項行動,包括與企業及各級地方政府合作,打擊中共虛假宣傳、扭曲公共輿論且破壞民主進程信心的活動;對利用疫情的非法中國廠商採取行動,並沒收未經許可的病毒檢測試劑與不合規定的口罩;拒絕企圖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以促進中國經濟與國家安全利益的中國研究生入境。

國土安全部也積極查扣中共強行要求新疆維吾爾人生產的產品;查獲非法芬太尼與其他來自中國的藥品,避免造成更多美國人喪命;與其他政府機構和企業合作,確保美國資訊與通信技術基礎架構免受中共盜竊、數據收集等惡意行為侵害;以及對外國投資監管,以遏制中共企圖透過企業施加影響力破壞美國經濟競爭力,並以此剝削美國的自由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