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倒數一年 罹白血病池江璃花子感性讀勵志文

池江璃花子。圖片來源:截自池江璃花子Twitter

2020 東京奧運原訂 24 日在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式,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延期一年。今晚在同一地點舉行一場東奧倒數一年活動,罹患白血病的知名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感性朗讀勵志文。

今晚 8 時(台灣晚間 7 時)起,在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東京都新宿區)有一場慶祝東奧倒數一年活動。正在與白血病搏鬥的游泳女將、 20 歲的池江,身穿白衣在一片漆黑中的追光燈下登場,她緩緩地走到體育場中央,提起擺在當場的聖火燈。

她以自身與病魔奮戰的心境寫出文章,並朗誦出文章內容,希望能為因東奧延期感到失望的選手們帶來力量。

她表示,從逆境中爬起時需要希望的力量,期待一年後的今天,希望的火焰能在這個地方閃耀光芒。

池江朗讀文章時間約 3 分鐘,現場也播放訊息內容影片。為了防疫,這場活動未開放觀眾進場,也沒華麗表演,包括播放影片在內僅 15 分鐘就結束。

東京奧運暨帕運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影響,原訂今年 7 月 24 日揭幕計畫於今年 3 月底決定延期一年,預定明年 7 月 23 日至 8 月 8 日舉行。帕運則於明年 8 月 24 日至 9 月 5 日舉行。

池江是 100 公尺蝶式等個人 5 項女子游泳比賽的日本紀錄保持人,是引領日本女子游泳選手的強有力王牌,原本被期待 2020 東奧可奪多面獎牌,但去年 2 月被醫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在與病魔奮鬥後,去年 12 月出院。她無緣參加東奧,但目前已重啟游泳訓練,期待能在 2024 年巴黎奧運奪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