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俄總統通電話 白宮:川普盼避免軍備競賽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WhiteHouse。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電話中告訴俄羅斯總統蒲亭,他想避免與俄國及中國進行昂貴的軍備競賽,並希望在軍備控制談判中取得進展。

白宮發言人迪爾( Judd Deere )說:「總統川普重申希望避免中國、俄羅斯和美國之間進行昂貴的三方軍備競賽,並期待即將在維也納舉行的軍備控制談判中取得進展。」

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指出,兩國領導人也討論伊朗的核武計畫及表達發展俄美經貿互動的彼此願望。

克里姆林宮說:「雙方都強調需要共同努力,維護區域穩定以及禁止全球核武擴散機制。」

白宮未提及伊朗的部分,但表示川普與蒲亭討論如何在繼續重新開放全球經濟的同時,撲滅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的疫情。

美國指出,隨著中國核武實力日益強大,中國應該與俄羅斯加入一項新條約。根據估計,中國擁有 300 枚核彈頭,數量不及俄羅斯與美國。

不過,中國對美國的提議猶豫不決。中國外交部軍控司長傅聰8日在北京表示,如果美國願意將其核武數量削減到中國的水平,中國將樂於與美國、俄羅斯進行三邊核武軍備控制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