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眉蓁論文風波,放棄學位有效力嗎?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前左2)涉論文抄襲爭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記者/林清波

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日前遭吳佩蓉指控,她的中山大學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有四頁內容抄襲現任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兩岸政經互動》;昨(22)日又被鏡週刊比對論文後發現,其中有 123 頁都出自於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高達 96% 論文內容是抄襲他人著作。

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我個人的在職碩士班論文,引起各界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我深感遺憾!」又說,「我在此鄭重宣布,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選舉公報學歷欄內,刪除這項註記,期盼大家回歸市長補選的政見主軸。」

「法律白話文運動」粉專貼文表示,依據《學位授予法》並沒有「主動放棄學位」的規定,等同於李眉蓁的主動放棄之說,於法律上沒有效力,《學位授予法》只有規定「學位的撤銷」、並沒有「主動放棄」的相關規範;而中山大學也回應,有關李眉蓁學術倫理案,已進入學術倫理審查機制,社會科學院已成立審定委員會,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原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