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吉嶼藍洞景點自然保留區 未經許可不得進入

澎湖西吉嶼藍洞景點為自然保留區,未經許可不得進入,但最近頻傳有遊艇載著遊客靠近洞口等情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南方四島海域的西吉嶼藍洞景點為自然保留區,未經許可不得進入,但最近傳出有遊艇直接靠近洞口等情事,澎湖縣政府呼籲各船主遵守規定,也會同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加強查緝違規。

西吉嶼早在 1978 年完成遷村,因現無居民無碼頭設施,是目前唯一的無人島,無法登島遊憩;澎湖縣政府已在 2009 年公告西吉嶼天然海蝕洞(藍洞)為「澎湖縣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範圍, 未經申請許可不得進入

東吉嶼、西吉嶼與頭巾、鐵砧等礁石的多變海岸地形,玄武岩景觀更是氣勢磅礡,西吉嶼玄武岩歷經千萬年的風化坍塌,意外形成一處俗稱「灶籠」的藍洞,成為絕美的景點,成為遊客探秘的景點之一。

最近頻傳有遊艇載著遊客靠近藍洞等情事,由於藍洞玄武岩風化嚴重,時有發生坍塌,為免造成憾事,遊客只能遠觀,船隻切勿駛近,以免發生危險,澎湖縣政府環保小隊與海洋國家公園也都不定時的巡邏查察,取締違規不法。

澎湖縣政府表示,依文化資產保存法之規定,凡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任意進入自然保留區者,處3萬元以上 15 萬元以下罰鍰,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亦規定不可進入的區域,如有違反該處相關規範,亦將遭到裁處罰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