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拒拆遷 社運團體進駐聲援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家將遭拆,老母親不願離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定明天清晨將強制拆除最後一棟拒拆遷戶,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的家,陳致曉仍拒絕搬遷,數十名社運團體成員今天進駐陳家,將守夜聲援。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原本到這個月還有5戶拒拆遷戶,交通部鐵道局原預定於昨天拆除北區開元路的2戶、明天拆除東區青年路的3戶。但除了陳家之外,其餘4戶經溝通後,都已陸續簽署同意書,強制拆除作業只剩排定於明天清晨進行的陳家。

鐵道局今天中午申請路權區域並封閉工區範圍管制人員進出,台南市警方也出動員警前往協助,在陳家後巷及工地旁架設鐵欄杆及圍籬。但陳家前方的庭院及門前進出的巷道不在徵收範圍內,前往聲援的社運團體人員陸續進入陳家,沒有受到影響。

聲援群眾除了在鐵道局架設的圍籬上寫下抗議標語,也在陳家前方掛上寫有訴求的白布條,表達參與擋拆行動的決心。

聲援的社運團體人員22日在陳家前方掛上白布條表達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致曉表示, 92 歲的父親與 90 歲的母親都不願意離開這棟充滿一家人回憶的老屋,中午起也陸續有聲援的朋友抵達,晚上預計還會有更多人抵達。現在雖然只剩下他這一戶,但公理正義這件事不在於人多人少,對的就是對的,會堅持下去。希望透過這樣的行動,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他說,預定今天晚間會在家裡的客廳舉辦小型晚會,然後讓前來聲援的朋友們休息一下,準備明天上午的擋拆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