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棒球很無聊?柯式語言 — 不懂卻大放厥詞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聊當有趣的柯文哲又失言了。

出席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經典閱讀活動,直言老人與海和棒球一樣無聊,笑說自己看一看就翻到背面看結局,就跟在 youtube 看棒球,直接拉到九局下半看比數就好了,幹嘛浪費時間。事實上,這樣的柯氏語言,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之前柯文哲就講過跟朋友去知名飯店吃飯,隔天上廁所,那些米其林料理還不是變成一坨大便拉出來。

照柯文哲的邏輯,反正人生短短數十年,到頭來終須一死,這麼努力幹什麼?反正大巨蛋折騰了那麼久,最後還不是重重舉起,輕輕放下,何不當初就不要堅持,現在就有大巨蛋可以用了。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稱「老人與海」這本書很無聊,跟看棒球一樣只要看結果就好,引發外界議論,他18日在宜蘭受訪時澄清,他並非覺得看棒球很無聊,而是因為他根本沒時間去看球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處心積慮想要選 2024 總統的柯文哲,可以一句話得罪棒球圈和文藝圈的人,實在不簡單。特別是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經典閱讀活動,用市長的身分吐槽北市府選出的經典選讀,這種無聊當有趣的發言,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棒球無聊嗎?在柯市長的眼中,可能覺得一群人坐在看台上看另一群人打一顆小白球,然後在場上跑來跑去很無聊,就跟當年的山東軍閥閻錫山一樣的無知,為什麼打籃球的人就為了一顆球在搶,每人發一顆球不就解決了?有些人不懂會閉嘴,但有些人不懂卻選擇大放厥詞,這樣的人可以擔任首善之都的市長,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不懂棒球的人,一定覺得棒球很無聊,一場比賽動輒三個小時以上,節奏緩慢,有什麼好看的?棒球比賽號稱是全世界規則最複雜的運動,耶魯大學退休體育教授羅伯特・阿戴爾在他的新書《棒球物理學》中列出最困難的 10 項運動,排名第一的便是「用球棒擊打棒球」。棒球是台灣的國球,結果柯文哲卻說棒球很無聊,對棒球人來說,每天看立委在國會議堂打架、丟水球、作秀,才是真的無聊吧!

《老人與海》我沒看過,不予評論,但世界經典作品,你直接翻到最後一頁看結局,真的懂整部作品的況味以及作者的人生智慧嗎?難怪會有網友 kuso,「金閣寺」真無聊,就是一間廟被燒掉的故事,《傲慢與偏見》真無聊,一個很傲慢,一個有偏見的男女主角,最後還是結婚了。

以結果論來說,反正 2024 年,柯文哲不可能選上總統,何必浪費時間全台跑透透?回去當你的台大醫生吧!

 

 

本篇文章作者為具代永,台灣師大數學系畢,現職為國中教師。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