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惡化戲院難復業 諾蘭新作天能檔期再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戲院難以恢復營業,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原訂 8 月 12 日上映的新作「 TENET 天能」檔期第 3 度延後,對掙扎數月的業者來說如同挨了一記重拳。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春季席捲美國時,戲院幾乎全關,許多暑期大片延到夏末甚至年底上檔。 TENET 天能( Tenet )是檔期大風吹後排定最早上映的強片,被視為好萊塢與戲院產業能否走出疫情陰影的指標。

TENET 天能最初排定 7 月 17 日在美加地區上映,之後兩度延期,片商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今天宣布棄守 8 月 12 日,預告新檔期即將公布。

華納兄弟董事長托比艾默瑞奇( Toby Emmerich )在聲明中表示, TENET 天能仍會在今年與觀眾見面。華納調整檔期的目的是確保旗下電影有最高成功機率,只要戲院能安全恢復營業,華納隨時準備以新內容支持合作夥伴。

好萊塢強片多年來採用全球同步上映模式,在美國夏季疫情失控的情況下,托比艾默瑞奇暗示 TENET 天能可能先在美加以外市場上映。

TENET 天能由約翰大衛華盛頓( John David Washington )與羅伯派汀森( Robert Pattinson )主演,是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睽違 3 年的科幻驚悚新作,劇情保密到家,製作成本估計超過 2 億美元。

華納如果讓本片先在歐洲或亞洲市場上映,高度保密的劇情將曝光,不肖分子也可能將盜版影片放上網路,影響全美戲院恢復營業後的票房表現。

隨著 TENET 天能檔期延後,迪士尼( Disney )排定 8 月 21 日上映的真人版「花木蘭」( Mulan )成為最快與觀眾見面的好萊塢強片。但在全美戲院難以復業的情況下,「花」片也可能棄守 8 月檔期。

曾是全美疫情重災區的紐約州嚴防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州內電影院遲遲無法恢復營業;加州近期疫情惡化,上週再度下令電影院關閉。即使這波疫情緩和、防疫限制鬆綁,觀眾是否放心進戲院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看電影,仍是未知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