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動滋券20日開放登記 體育署祭分流因應

圖為民眾在桃園球場觀看中華職棒比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體育署發行 400 萬份 500 元的「動滋券」, 20 日凌晨0時起將在「動滋網」開放登記,依身分證末碼採單雙號分流, 28 日抽籤,體育署已租用 30 台主機因應,希望網站能順暢運行。

繼農遊券、藝 FUN 券後,由體育署加碼提撥運動發展基金新台幣 20 億元,推出限量 400 萬份的 500 元「動滋券」, 20 日起至 26 日將開放民眾在「動滋網」登記身分證或居留證字號、 Email 及手機號碼。

只要是本國國民與持有居留證的非本國籍配偶皆可登記, 28 日下午3時 30 分將進行抽籤,後續將以簡訊和電子郵件方式通知中籤民眾。

為分散「動滋網」人流,將依身分證末碼採單雙號分流,末碼為單數(1、3、5、7、9)的民眾,可於週一、三、五登記,身分證末碼為雙數(0、2、4、6、8)於週二、四、六分別上「動滋網」登記, 26 日星期日當天,單雙數皆可登記。

「動滋券」並未發行實體券,而是採線上電子錢包的方式,抽中者至「動滋網」填寫資料後,可獲得 500 元抵用額度,可分次抵用,使用期限自2020 年 8 月 1 日上午 10 時起至 12 月 31 日止。

體育署上週已針對「動滋網」進行壓力測試,體育署綜合規劃組長劉姿君表示,原先向中華電信租用 10 台主機因應,目前已增加至 30 台,「如果不行,再加」,未來也將視「動滋網」運行情況,若一切順暢,不排除取消單雙號分流限制,讓符合資格民眾隨時可上網登記。

民眾取得「動滋券」後,使用前須先上「動滋網」查詢適用的店家,「動滋券」適用範圍也相當廣泛,除了可看比賽外,也可到運動中心或健身房運動,或添購運動裝備。

為鼓勵業者搶食 20 億元商機,體育署上週也主動出擊,針對 6.3 萬家在經濟部完成工商登記的運動業別相關業者發送公文,劉姿君表示,希望業者能在 7 月底前登錄完成,以搶占先機。

劉姿君表示,只要符合工商登記相關業別、在地方政府登錄有案的業者,體育署將先主動公告在「動滋網」,呼籲業者盡快補申請,並提供銀行專戶帳號,以利後續撥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