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眯電影台語微電影徵選 楊惠閔獲專業組首獎

台語微電影創作徵選頒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屆「眯電影:台語微電影創作徵選」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專業組由楊惠閔以台灣古早兒童遊戲「手指捉迷藏」延伸出作品「掩咯雞」奪下首獎,並獲得新台幣 20 萬元獎金。

「眯電影:台語微電影創作徵選」公布得獎名單,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台北市影委會副總監謝慧雯,評審團老師李泳泉、黃明川、黃郁欽、范情,活動代言人楊貴媚及導演葉天倫,均現身鼓勵參賽者。

眯電影台語微電影徵選頒獎,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出席頒獎典禮並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次徵選分為2組,一般組邀請素人以隨手可得的攝影工具運用台語記錄不同觀點;專業組則是以3分鐘敘事。此次吸引 193 件作品報名,最終決選出1名首獎、2名優選和3名佳作。

陳郁秀表示,原本擔心比賽會乏人問津,沒想到最後報名踴躍,且參與作品都讓人吃驚,未來公視也將為年輕人提供更多機會和舞台。李遠認為,對他而言台語就像漸漸走到原鄉的過程,眯電影未來對於台語的發展很重要。

葉天倫則有感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創作團隊已陸續動工,也歡迎國際劇組來台取景拍攝。評審團主席李泳泉見到首屆眯電影的成果後,燃起對台語發展的信心,同時鼓勵年輕創作者,「雖然拍攝手法樸素,但內容卻讓人回味無窮。」

此次專業組由楊惠閔拿下首獎,「掩咯雞」以第一人稱描述探索生命的歷程。楊惠閔坦言,從沒想過能以台語詮釋作品,「 2020 年所有人都被迫停下來,希望這個作品作為一個祝福,所有人都能學會和自己相處。」

網路票選獎則由王彥博以作品「幸福ê溫度」獲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