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監院人事同意權投票 在野籲重開審查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昨天投票無效,因為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現場卻能投票,遭人冒名投票,應重新開審查會,今天拒絕投票。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有立委拿錯卡、投錯票,將會統一對外說明。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原定 14 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後,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3天,昨天下午遭民進黨立委強力清場,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在混亂中,宣告經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

林為洲早上率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投票無效,因為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現場卻能投票,遭人冒名投票,應重新開審查會,今天拒絕投票。

林為洲說,一般來說,議事人員要確定立委在場,幫立委插卡才能投票,但陳瑩人不在現場,卻有人幫陳瑩插卡投票,等於是冒名投票,讓整個投票過程無效,今天也不用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了,應重新開審查會,再行使同意權。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這幾天的審查程序沒有完備,也沒有正式啟動開會程序,但游錫堃昨天在院會中宣讀民進黨團終止審查的提案,質疑游錫堃昨天沒有站在院長高度,也失去客觀中立主持議事的能力,要求游錫堃必須致歉,造成朝野之間更不信任。

賴香伶說,昨天的表決過程有很多瑕疵,游錫堃應組成調查小組調查,呼籲今天投票過程暫停並且延後審查,否則即便是末代監察院也是程序不正義,必要時黨團將聲請釋憲。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對於人事同意權案,時力主張要實質審查,但這次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未經實質審查就要進行投票,有很多法界學者認為,這恐有違反正當法律程序,而有違憲之虞,更不該流於形式,因此今天會進場投下不同意票。

時力黨團副總召陳椒華則指出,執政黨不應一意孤行,時力將提釋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