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縱容邪惡只會壯大邪惡…抹黑陳菊的謠言大家來幫忙澄清!

圖片來源:截自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臉書

剛剛陳菊(花媽)來越廚 Viet’s Kitchen吃飯,因為她從政的經歷都和移工、新住民有許多來往互動,也很常吃越南小吃,所以她很熟東亞、南亞的飲食與文化。

她一進到餐廳我立刻給她大大的擁抱,看她昨天被国民党及民眾党這樣糟蹋羞辱,我實在很心疼。

明明可以按照民主法制程序質詢她,讓社會大眾公評,藍白卻透過各種暴力、性羞辱、騷擾的手段踐踏憲政民主。

立法院臨時會 14 日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國民黨立委為阻擋會議進行,占據主席台周邊抗議,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後左起)、蔡壁如等送來廢監察院的大型看板聲援,兩黨立委齊呼口號表達立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媽說她這幾天沒出門都關在家裡練習上台報告,議事規定只有 20 分鐘,但她想跟國人還有高雄市民說的話太多太多,她不想遺漏任何事情。

所以她請幕僚拿碼表計時,而且盡力不看稿完成報告,所以她非常難過自己沒辦法上台報告及備詢。

我們談了非常多的事情,她說原先無法理解自己把所有時間、精神只為高雄市政,但網路上卻出現很多扭曲事實傷害、詆毀她的言論、圖片。

但她原先的態度就是「我好好做好高雄市政,高雄市民會看到。」於是,她選擇忍耐及原諒那些社群網路、電視媒體、PTT 上的謠言及假新聞,更加努力拚市政。

我跟花媽說:「這就是 2018 年民進黨慘敗的一大原因,妳們都太老實了,在輿論上沒有清者自清這種事。」

面對道德低劣的人及媒體,就是提告及正面迎戰,姑息只會養奸;縱容邪惡只會壯大邪惡。

花媽還說她這陣子讀了幾本書,我一聽書名都好耳熟⋯⋯她說:「這些都是你在臉書上分享的書,我請幕僚說焦糖推薦什麼書都幫我買一本,我想跟著看。」

我聽到其實很感動,因為花媽一直鼓勵我還有所有人,尤其是年輕人真的要多閱讀,這對大家會有很多的啟發。

當下花媽又送了我兩本書《愛與戰鬥》、《黑牢嫁妝》,以及她之前寄給我的新書《花媽心內話》。

我說我因為喜歡讀書,到中山大學當妳的學弟啦⋯⋯哈哈。

她問我讀哪個研究所?

我回:「社會所」

她就唸了幾個我系上教授的名字,但有一兩個我沒聽過,我跟花媽說:「我不會知道我系上教授的小名和綽號啦,我在學校是乖寶寶的好學生,跟網路上的形象完全不同啦⋯⋯」

花媽來的時候心情很沮喪,国民党和民眾党你們的目的達到了;但花媽離開的時候她心情愉快許多,因為我的餐廳暴動,客人自動排隊要和花媽合照。

客人都很驚喜竟然遇到花媽,紛紛擁抱她或是說鼓勵她的話。

我跟花媽說:「国民党、民眾党恨妳很正常妳不要放心上,有更多台灣人愛妳、支持妳。希望妳能承擔廢掉考監兩院,以及完成國家人權委員會的使命。」

最後,我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臉友們幫我個忙:「如果有人還在抹黑陳菊,請大家幫忙澄清,這是我們能做的事。」

花媽除了書還送我總統就職的郵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