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大雨視線不良 計程車載船員台中港墜海4死

謝姓男子15日凌晨駕駛計程車載4名離岸風電區警戒船船員,疑因大雨視線不良,在台中港區碼頭墜海,台中港務消防隊獲報立即派遣人車前往救援,將車輛吊上岸後,由警方進行蒐證,釐清意外原因。圖片來源:中央社

謝姓男子今天凌晨駕駛計程車載 4 名離岸風電區警戒船船員,疑因大雨視線不良,在台中港區碼頭墜海,其中 1 人自行脫困報案,但其他 4 人被救起時都已死亡,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台中港務消防隊今天凌晨 1 時多接獲報案指出,一輛計程車衝入台中港碼頭信號台旁落海,有多人受困,立即派遣人車前往救援,並轉報海巡署中部分署搜救。

自行脫困報案的李男表示,當時他與其他 3 名同事聚餐喝酒後,搭乘計程車準備返回位於台中港碼頭旁的船上休息,但車輛行駛到一半突然落海,自己破窗脫困,另外 3 人與駕駛共 4 人受困。

台中港務消防隊派遣搜救艇,海巡也出動小艇及潛水人員進行搜救,陸續共救出 3 人,另有一人在事發地點近 1 公里外的 26 號碼頭旁海面被發現,4 人救起後都已死亡。

台中港務警察局初步調查,4 名船員昨天晚上到梧棲區一家餐廳聚餐,今天凌晨酒後搭乘謝男駕駛的計程車要返回工作船上休息,根據沿線監視器,車輛進入港區碼頭後,應左轉時未左轉,疑因大雨視線不佳,車輛直接墜落入海。

其中李姓船員坐在駕駛後方位置,落海後突然酒醒,用力踹破車窗後逃出,游上岸報案,救難人員陸續尋獲 4 名死者,警方今天將報請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遺體。

台中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王國瑛表示,4 名船員都是在離岸風電海上作業區的警戒船服務,船員工作約 1 週後會上岸補給,昨天休假,4 人都有港區通行證,計程車駕駛也有臨時通行車證,對港區路線應熟悉,是否因大雨影響視線,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