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美族樂舞加當代劇場 舒米恩跨藝術音樂展演

阿美族創作歌手Suming舒米恩全新製作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結合流行音樂、原住民傳統樂舞、現代舞蹈、劇場燈光與影像等元素,展現阿美族的文化樣貌。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美族創作歌手舒米恩全新製作 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將結合流行音樂、原住民傳統樂舞、現代舞蹈、劇場燈光與影像等元素,呈現實驗性的跨藝術音樂展演。

Suming 舒米恩表示,不同於自己過去在原舞者、音樂劇「拉麥可」等經驗, 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在形式上不是單純的音樂會,也沒有傳統劇場的排場,而是在流行音樂與劇場的展現求取一種平衡,傳遞阿美族動人的樂舞文化。

舒米恩表示,原住民文化不只存活在博物館,它更活在傳統祭儀、樂舞、歌謠裡,也在現代文化中,活出自己該有的樣子。這次他將演出許多過去自己的阿美族語音樂創作,如「不要放棄」,以及過去耳熟能詳的中文歌曲創作,重新編曲,讓樂迷有耳目一新之感。

Amis World 阿米斯世界將在 25 及 26 日演出,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